以往從曼谷的Suvarnabhumi 國際機場到曼谷市區,

只有搭計程車和巴士的兩種選擇,

前者對曼谷不甚熟悉的自助遊客來說,雖然方便,

若遇到不誠實的司機,就得付出一筆原本可以省下來享用美食或放鬆按摩的費用,

搭巴士雖然較便宜,但相對得花上許多時間,

對許多一到泰國就想立刻checkin放下行李充分利用時間的愛泰一族來說,

的確不划算,因為時間就是金錢阿!

不過自從曼谷機場捷運自2010年開通之後,

對於許多像阿Ben一樣熱衷自助旅行,想在金錢和時間中取得平衡的自助遊客就方便多了。

以下資訊是阿Ben實地探勘而來的噢,

希望給想利用機場捷運進市區的YuSaBaY朋友們一些實際有用的幫助。


我們從滿懷度假心情飛機抵達曼谷出關之後,就可以拉著行李搭手扶梯按照指標往B1走!

出關機場捷運指標  

曼谷機場捷運的 CITY LINE & EXPRESS LINE 都在BFL喔。

下面是曼谷Suvarnabhumi 機場各樓層示意圖

機場捷運各樓層指標  

4FL : Deaprture出境大廳 (要搭計程車的朋友可在這樓層搭機場回頭車)

3FL : 餐廳及VIP

2FL : Arrival入境大廳

1FL : 巴士計程車搭乘區和Food Court

BFL : Airport Rail Link 機場捷運搭乘區

順便附上曼谷Suvarnabhumi 機場2樓入境大廳的相關位置圖。

曼谷機場2FArrivals directory information  

接下來一路上都有指標指引到達的旅客(搭機場計程車和巴士可以在1FL搭乘)

圖3  

連柱子上都有標明機場捷運的營運時間(6:00~24:00),指引非常詳細且明確。

機場捷運營運時間  

下到一樓之後,如果行李比較多比較多,可以在這搭乘Public Taxi

不過跟在4FL攔機場回頭車相比要多付50銖。

一樓的Public taxi出口  

順著電扶梯而下到BFL就可繼續按照指標往機場捷運搭乘處前進嘍

圖6  

依照著指標走再右轉就可看到機場捷運就在不遠的前方

圖7  

看到City Line嘍,拖著行李不想太累的話,可以搭手扶梯前進

圖8   

City Line手扶梯 圖9  

購票處一下子就到了喔,一點都不難吧!

圖10  

很明顯的這就是曼谷機場捷運的購票機,不過當然也有人工售票窗口

圖11  

圖12  

觸摸螢幕進入購票畫面之後,就會出現City Line8個站了喔,分別是

-Suvarnabhumi

-Lat Krabang

-Ban Thap Chang

-Hua Mark

-Ramkhamhaeng

-Makkasan (可以轉乘MRT藍線)

-Ratchaprarop

-Phya Thai (可以轉乘BTS Sukhumvit Line)

接下來選好想到達的站別之後,就會出現人數及對應的價格,直接投錢買票就對了,小鈔跟硬幣都適用喔。

圖13  

這就是曼谷機場的紅色塑膠代幣

  車票代幣正面15  反面16    

如果想要買直達車票,可以來人工櫃台購買

人工櫃台17  

曼谷機場捷運分成紅線藍線和橘線三種,營運時間從每天早上的06:00AM-24:00PM

紅線(SA MakkaSan Express):為機場到Makkasan的直達車快車,全程約15分鐘可到達,單程票價90銖,來回150銖。

藍線(SA City Line):是每站都停的慢車,最貴的票價是45銖,全程約30分鐘。

(所謂的慢車其實只是和直達車比較,其實速度很快也方便)

橘線(Phaya Thai Express) :後來機場到 Phaya Thai 也有直達車嘍,全程約17分鐘可到達單程票價90銖,來回150銖。

 

另外分享一個機場捷運促銷的好康訊息

就是到年底之前在1100AM~14:00PM搭乘機場捷運到達各站都只要20銖喔

(僅一站就是15銖)

促銷訊息18  

促銷訊息  

如果搭乘非折價時段,在此提供各站的價目表供需要的朋友參考(最貴就是45銖)

 Airport Link各站價目表  

接下來,進站就跟台北捷運非常類似,

只要把紅色塑膠代幣在閘口感應一下即可進入(出站就投入閘門的代幣投入孔),

進站之後,就可以順著指示,搭電扶梯到往下一層的搭車月台了。

下搭車月台電扶梯19  

搭車月台  

紅藍線都在同一個月台搭車,藍色線條的車身是慢車,另外紅色的當然就是直達車,

看清楚別搭錯車了喔。

藍線列車  

車廂內部相當乾淨寬敞,藍色的車廂不僅有很多外國乘客搭乘,也有不少本地通勤族利用。

藍線車廂1  

藍線車廂2  

並且在車廂內部都有相當活潑有趣的日本漫畫海賊王的綠茶廣告裝飾,

讓傳統單調的捷運車廂顯得非常生動有活力。

車廂內海賊王裝飾  

車廂內海賊王裝飾2  

車廂裝飾3  

大約30分鐘之後列車就到Phya Thai站了喔,雖然是慢車,但是半小時就能到達市中心,

若是促銷時間只需要花費20銖,比起好幾百塊的計程車,真是便宜又大碗。

到達Phya Thai 站之後,順著指標和人潮往下一層樓走,不久後就可以看到機場捷運出口嘍

Phya Thai 站  

Phaya Thai站出口  

投入塑膠代幣通過機場捷運閘道出口之後,

就可以看到一條連接空鐵BTS Phaya Thai站的寬敞通道,通道也有指標指引旅客通往BTS Phya Thai

轉搭BTS通道  

直走就可以轉搭連接曼谷個重要景點的BTS空鐵了。

BTS Phaya Thai 入口閘門  

詳細的圖文解說是否讓即使是初次來到曼谷的朋友也能夠簡單的利用曼谷機場捷運呢?


以下附上機場捷運以及BTSMRT官網供大家參考

如果有任何問題或是需要更多資訊,可以留言發問或上官網查詢喔

BTS官網  : http://www.bts.co.th/index_coverPage.html

MRT官網:http://www.bangkokmetro.co.th/index.aspx?Lang=En

Airport Rail Link官網:http://airportraillink.railway.co.th/en/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aba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