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iatique碼頭邊標誌  

IMG_5015  

自從摩天輪自去年12月底開始營運之後

更確立了全亞洲最大的夜市 Asiatique River Front 在曼谷旅遊中的指標性地位

這裡除了有超好逛的各類型潮流服飾跟手工紀念品店舖之外

還有碼頭邊的眾多時尚浪漫餐廳,再加上便捷的交通,是來曼谷不可錯過的必到景點,

透過Ben的獨家超詳細圖文介紹,讓您輕鬆地暢遊Asiatique一次就上手

Asiatique前門  

Asiatique River Front 河畔夜市位於Charoenkrung路上(約72~76巷之間)

建議前往時直接搭空鐵到Saphan Taksin BTS站,再轉搭專屬的接駁船會比較方便

離開時若過了交通尖峰時間,若不是住在附近的話,

人數較多也可以轉搭計程車較為划算。

Saphan Taksin  

這就是空鐵BTS Saphan Taksin站嘍。

往Asiatique Exit2指標  

下車後有各景點和飯店的出口指示,不用多說,當然就是朝著2號出口的方向前進啦。

Exit2 樓梯  

2號出口可以直接通到眾多五星級旅館接駁船的碼頭

Asiatique的接駁船碼頭也在這噢。

通往接駁船碼頭通道  

這是下樓梯後前往接駁船碼頭的通道,跟著人群走準沒錯。

Aisatique接駁船在碼頭最內側  

左轉後就可以看到碼頭,記得直走到底,因為Asiatique的接駁船碼頭就在最後一個。

 

接駁船營運時間  

走到碼頭途中會看到這個Asiatique接駁船的營運時間表,每十五分鐘會有一班船。

Asiatique接駁船等候處  

走到底後這就是接駁船等候區,不過往Aisatique接駁船在圖中右邊,

該排隊的時候動作要快喔,因為上船的遊客會相當的多。

碼頭Asiatique遠景  

等候中拍一下河邊的日落景色,隱約可以看到摩天輪在前方慢慢轉動。

人山人海的接駁船上  

人山人海的接駁船上,總是擠滿了要前往Asiatique的遊客。

因為搭乘的時間不算太長(大約15分鐘左右),所以不見得一定要找到座位坐下,

建議找一個靠近船邊的位置,就可以用力欣賞美麗的河邊景色啦。

巧遇昭披耶河公主號  

巧遇朝披耶河公主號,有興趣的朋友們,也可以找天去搭搭看,

可以飽覽河邊兩岸的景點,船上還有自助的Buffet可以享用。

接駁船上遠觀Asiatique1  接駁船上遠觀Asiatique2  

接駁船上遠觀Asiatique3  

這是在接駁船上拍攝不同角度的Asiatique遠景,看到摩天輪的時候,就代表船準備要靠岸嘍。

Baan Khanitha By The River  

 一下船就可以看到獲獎無數著名的Baan Khanithah餐廳,這家Baan Khanithah By The River

是繼Sukhumvit 23Sukhumvit 53及Sathorn後的新分店,就坐落於Asiatique的碼頭邊, Baan Khanitha入口

Baan Khanitha Reception  Baan Khanitha後面  

再多分享幾張Baan Khanithah By The River的照片,有機會再專文介紹這家泰菜餐廳,非常推薦噢

接下來阿Ben要跟大家介紹Asiatique美麗的碼頭邊景色,

建議可以早點來拍照(大約4~5PM),在光線充足的白天拍完照之後,

再欣賞迷人的河畔日落。夜晚的Asiatique擁有另外一種完全不同於白天的獨特魅力喔。

碼頭廣場大錨  

這是碼頭廣場上的大錨,同時也是非常熱門的遊客取景景點。

碼頭標誌  

Asiatique碼頭上顯眼的Asiatique標誌。

碼頭一景  

從碼頭上就可以看到摩天輪在緩緩地轉動。

 碼頭銅雕  銅雕  

同時Asiatique的碼頭和夜市內有著許多這樣的雕塑,彷彿過去歷史的點點滴滴都一一浮現在眼前。

由於Asiatique夜市是五世皇時期大約一百年前的舊碼頭跟倉庫改建而成,

所以很多的建築都保留着原來的風貌,而各區命名也就以10個Warehouse區域來命名跟分區嘍。

IMG_6519  

目前Asiatique夜市大約有1500間店舖跟40間左右的餐廳,

因為所佔區域還滿大的,所以很貼心的提供給遊客Asiatique Passport。

IMG_6517  

 這是Asiatique護照打開裡面有個區域的相對位置圖,
 讓您可以按圖索驥,再也不用擔心迷路了。
 Asiatique碼頭的河邊,有許多特色的景觀餐廳,晚上燈光美氣氛佳,
 有些餐廳甚至有現場的Live Band演奏,傍晚在這用餐或喝杯啤酒,相當舒服有情調。
 不過相對的,價格會比在夜市裡的Warehouse 6區的美食區和Charoenkrung路上的眾多連鎖餐廳們價位高噢。
 Brasserie9 2nd  
Brasserie9 3rd  
這家是Brasserie9餐廳,接近接駁船的碼頭停靠處。
Capri_1  
Capri2  
Capri側門2  

這家餐廳叫Capri,主要是Pizza跟義大利麵的歐式料理。

warehouse8戶外餐廳_1  warehouse8戶外餐廳_3  

warehouse8戶外餐廳_2  

這家露天碼頭餐廳牆上有許多相當可愛的圖案,展現出另外一種不同的風格。

Ko Dang Talay2  Ko Dang Talay1  

 Warehouse7 KoDang Talay  

最後在碼頭的盡頭就是這家相當有氣氛的Ko Dang Talay嘍,

Talay在泰文就是海邊的意思,顧名思義當然就是賣各式的海鮮料理啦!

分享幾張Ko Dang Talay看起來相當美味的菜單,嘴饞的阿Ben口水都快流不下來了。

菜單1  菜單2  

菜單3  菜單4  

菜單5  菜單6  

介紹完碼頭邊的約會告白餐廳之後,當然也要介紹一下夜市內跟Charoenkrung路上的平民美食,及Warehouse10區內的特色餐廳。

首先,夜市裡的十個區域內所販賣的東西大同小異,不過各區域還是有稍微的區別,阿Ben大致為他們作了分類如下

Warehouse 1& 2:飾品跟手工藝品,少許的服飾販賣。

Warehouse 3~5:主要是飾品跟服飾。

Warehouse 6:異國平價小吃區。

Warehouse 7~9:區內稍高價的精品店。

Warehouse 10:餐廳和酒吧。

遊園小火車  

因為Asiatique夜市佔地較廣,懶得走路的朋友們也可以搭乘裡面的復古電動小火車,

不僅有趣也可以節省逛街的體力。

另外,著名的Calypso人妖秀也已經開始在Warehouse 3裡的劇場演出嘍,

每晚有8:15PM9:45PM兩場演出,不容錯過噢。

Calypso_1  

Calypso  

Calypso購票口  

Calypso入口   

當然夜市裡最吸引人的是各種富設計感且價格平易近人的衣服和飾品,

可以讓人逛上半天也不嫌累。

手工皮件小鋪_1 手工皮件小鋪_2 手工皮件小鋪_3 手工皮件小鋪_4  

這間專門訂製手工皮件的小店,可以讓您訂做各種俱有質感的皮件,包括手機套、護照套皮包、鑰匙包、筆記本......

只要是您想要做的任何各式皮件,都可以在這訂做,而且價位相當實在。

NARAYA_1 NARAYA_2  

到泰國必買的曼谷包NaRaYa也可以在這裡買到喔,款式相當齊全,且店裡人潮相對較少,是Central World跟Phrom Phong店的另一個選擇

手工藝品 可愛紀念品店  

夜市裡還有許多販賣各種創意禮品的特色小店,猜猜看那便便形狀的東西是什麼用途呢?

生日馬克杯

一年365天每個日子都有的生日馬克杯,很適合當生日禮物喔

造型馬克杯1 造型馬克杯3  造型馬克杯2  

販賣各種特殊造型和圖案的馬克杯專賣店!

烏克麗麗

喜愛Ukulele的朋友一定會喜歡

 特色時鐘  

各種個性商品應有盡有,令人眼花撩亂

特色花飾  

香氛精油_1 香氛精油_2  

香氛精油專賣店

Warehouse_2

廣場小信箱  

IMG_4979  

IMG_4982  

整個夜市裝飾的美輪美奐,也常可看到富有懷舊味道的各式造景,

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一百年前的舊碼頭,街道規劃的非常整齊乾淨,逛起來相當舒服

現場演奏啤酒屋  

現場演奏啤酒屋2  

也有露天的Live band啤酒廣場,逛累了放鬆一下坐下來喝一杯冰涼的啤酒,

加上徐徐夜風吹來,十分愜意。

why 97_1   

這家Why97餐廳入口正好面對著大鐘樓和摩天輪,應該是夜市內取景摩天輪最佳的地點。

Warehouse 6區是較平價的各式異國料理,既經濟又美味,是想在夜市裡用餐的好選擇。

各國美食街_1 各國美食街_2  

各國美食街_3 各國美食街_4 各國美食街_5  

異國美食街牛排 異國美食街海鮮  

接下來在Warehouse10區也有相當多的特色餐廳和酒吧,也可以嘗試看看

Checkmate1  Checkmate4 IMG_5962  Checkmate 5  

這家以西洋棋為主題的餐廳叫做Checkmate(將棋無路可逃的意思),很有創意的名字

愛爾蘭酒吧1 godang10的愛爾蘭酒吧2

Flann O'Brien'S 愛爾蘭酒吧

 

Fire&Dine  

Fire&Dine2  

與火焰一起用餐吧! Fire & Dine餐廳

烤雞餐廳1 烤雞餐廳2  

Roastology烤雞專賣店

kitchen:Bar  

Kitchen/Bar

秋吉  

知名的秋吉日本料理

warehouse1_Sukiya warehouse2_Yayoi  

Yam Saap  NIKUYA Nikuya2  

夜市外的Charoenkrung路上也有很多知名連鎖餐廳如NIKUYA、YUM SAAP、KFC、MK、SUKIYA、Yayoi......等等

只要是您喜歡的各式各樣的異國料理和餐廳應有盡有

讓您在逛完街雙手提滿了戰利品之際,還可以滿足味蕾的享受大啖一番

分享幾張Asiatique在水燈節及耶誕節期間的照片,佈置得相當有氣氛。

碼頭聖誕樹 IMG_4988 IMG_5091  IMG_4915 IMG_4926 IMG_4936 IMG_4946  

最後就以Asiatique在去年年底開始營運的摩天輪作為結束吧,

一共是轉三圈,成人票價是200銖,小孩是150銖

摩天輪完工前  

摩天輪完工前

摩天輪近景1 IMG_5892 IMG_5903  IMG_5896  

摩天輪開始營運嘍

阿Ben花了很多時間到現場拍這些照片跟介紹這個美麗又浪漫的新景點,若這篇文章對您有所幫助,不要忘了給阿Ben一點鼓勵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aba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