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60529_175834  
一些在曼谷學語言或來個long vacation的童鞋們,可能會有在銀行開戶的需求。
 
但是在曼谷開戶聽說得有學生簽、工作簽、水電費單的住址証明、泰國人做擔保等等等等。眾說紛紜,加上語言障礙讓許多人打退堂鼓 *:( sad
 
到底銀行這麼多,該怎麼辦啊   
 
IMG_20160603_152727IMG_20160603_152817IMG_20160603_152931IMG_20160603_152955  
 
小編用自己的親身經歷告訴大家:在曼谷是可以用旅遊簽証開戶的唷!*;) winking
 
一抵曼谷,跑去MBK四樓的各大銀行分行問了一遍,大家都說沒有Work Permit?BYE!小編鍥而不捨的追問:到底哪家銀行可以辦啊?他們都說不清楚,然後指著對面的銀行叫小編去問…
 
小小挫敗不會難倒小編的,曙光終於在最後一家銀行亮起!那就是曼。谷。銀。行!*&lt:-P party
 
(在Central Embassy的這家分行,設計就走VIP風,有別於別的分行。)
 
IMG_20160602_143835  
 
而且開戶的手續沒有想像中困難!
 
第一關,請去自己國家在曼谷的領事館,跟他們說要申請一份身份証明以在曼谷銀行開戶用。
 
小編去了領事館,帶上護照、當場寫一封簡單的書信說明申請目的(信得注明要去開辦的曼谷銀行分行地址,和申請人在曼谷的地址)。再交上200銖,當天基本上就能領証明了。
 
小提醒:銀行可能會打去大使館確認身份,所以最好在大使館下班前去開戶。
 
小編領取証明,就去了就近的分行。
 
(如果是來語言學校學習語言的朋友,使用學校証明也行。銀行會打去學校跟老師確認學生身份。而且學校不收取証明文件服務費喔!)
 
開戶的流程也很順利,領了號碼很快就到小編了。
 
曼谷銀行提供3-4種銀行卡供開戶者選擇。
 
根據取款卡的種類,每年的服務費從200銖起跳。像小編申請的是跟醫院和BTS的聯名卡,備有理賠每次最多5千銖的意外險。每年的卡費是600銖。這費用會自動在帳戶扣取。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銀行戶頭一年後為閒置帳戶,加上戶頭少過兩千元,銀行會在之後的每個月收取50銖服務費,扣到沒錢就自動關戶。
 
小編在曼谷終于有了自己第一張提款卡了…*&lt:-P party
 
 IMG_20160530_143703  
 
 
怎麼辦:
http://www.bangkokbank.com/BangkokBank/PersonalBanking/SpecialServices/ForeignCustomers/Pages/Openinganaccountnew.aspx
 
備注:
以上僅為作者個人經驗,資訊僅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aba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