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從Chatuchak綠色市集JJ Market 說起。Siam Gypsy Junction市集之前是JJ Market的一部份。2015年出走另立門戶。據說找到這1.6公里的據點,耗資1億銖打造成一個真正的火車夜市。

 

所以小編就決定循跡探訪一下Siam Gypsy Junction,想說真的有這麼厲害嗎?

 

一抵步,就有一架火車頭在夜市入口恭候大駕,讓人有點興奮! 

 

 

Siam Gypsy 真的是名符其實的“火車夜市”!因為旁邊就是鐵路,而上面是8月即將運行的新地鐵線Bang Son站!整條夜市都是挨著鐵路和地鐵而建,是不是很酷?

 

 

所以走著走著,偶而呼嘯而過的火車會跟你錯身而過!讓小編想起第一次在泰國搭火車的經驗… 目前新地鐵線尚未營運,所以夜市挺安靜的。營運後就不知道了。

 

 

在地鐵軌道下來場浪漫的晚餐之約?

 

 

Siam Gypsy的知名度不及另兩家火車夜市:Srinakarin 和 Ratchada 響亮,所以小編在週六探訪時,人潮不多……攤販大約6點後才開始悠哉擺攤,七點後規模才成行。

 

詢問下原來最近雨季,人潮和攤販都比較少。

 

好吧,也算是逛泰國夜市的另類經驗吧!不妨趁著遊客沒有大肆入侵時發掘Siam Gypsy的寧謐。

 

走著走著,一整個被夜市的裝置藝術所吸引…

 

 

又目不暇給的想看Siam Gypsy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喔,是賣什麼商品啦! 感覺是一處適合那些想要收集火車週邊商品、或一些vintage復古類的好地方…

 

 

來這裡不剪頭髮好像很對不起自己,因為有好幾家理髮店的生意都很旺!

 

 

吃的喝的店家在Siam Gypsy夜市都會陸續看到,但是最尾端聚集了最多的餐廳和酒吧。店家的設計都很特別,有點不知該選哪一家。

 

 

小編因為一個人的關係,沒有試吃人氣挺旺的韓式烤肉店。進了一家賣牛排的餐廳,點了意大利麵。味道比想像中好吃!(69銖)

 

 

之後到另一家小店吃了甜點,材料十足但冰淇淋過甜。(79銖)

 

 

結論

Siam Gypsy是名副其實的火車夜市,適合厭倦一般夜市、或大曼谷夜市都逛完了想發掘新市集的人。

 

這裡的擺設造型特別,特色餐廳商鋪很多,可以拉著朋友小酌幾杯。但如果只想狂掃貨的話可能會大失所望。

 

怎麼去

 
檢視較大的地圖 

從MRT往北最後一站Bang Sue下車。1號出口,再轉乘摩多車40銖、計程車約50銖。

 

營業時間:週三到週日,晚上6點後到半夜,人潮大約在七點後開始變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sabaybk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